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

2018-04-14 07:19:2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3号,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公告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天上午就叙利亚局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公告还强调,法俄两国元首在叙利亚问题上一直保持着密切对话。

  公告称,马克龙表达了对于叙利亚局势持续恶化的担忧,并重申了法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优先考量:即打击恐怖主义,防止极端组织在该地区死灰复燃;遵照联合国安理会2401决议,减少在叙平民所受的伤害,并加强人道主义行动;尽快就可靠并且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进程展开谈判。

  公告还称,在4月7号叙利亚杜马发生“化学攻击”之后,马克龙对俄罗斯再次否决安理会决议表示遗憾,并称此举阻碍了国际社会一致而坚定的回应。

  公告同时表示,马克龙希望法俄两国之间的磋商能够持续且加强,并为叙利亚带来和平与稳定。

  (央视记者 许丽瑶 邹合义)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