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缅使馆首次庆祝缅甸传统泼水节

2018-04-14 10:17:1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涂赟):中国驻缅甸大使馆13日邀请缅甸各界友人同使馆全体员工共庆泼水节,迎接缅历新年的到来。这是我驻缅使馆有史以来首次举行此类活动庆祝泼水节,也是驻缅外交使团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13日在使馆举行的庆祝缅甸泼水节活动上同众人一道相互泼水祈福 摄影:涂赟

  中国驻缅大使洪亮在庆祝活动上说,泼水节是缅甸的传统佳节,也是中国、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等国家的传统佳节,是本地区国家共同的节日、共同的文化遗产,这表明,本地区国家文化相通、情感相通、民心相通。

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13日在中国大使馆举行的庆祝缅甸泼水节活动上端净水泼洒 摄影:涂赟

  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敏登对此表示,中国驻缅使馆在仰光举行缅甸传统泼水节活动是有史以来驻缅甸外交使团中的第一次,活动不仅促进了缅中两国的友好关系,更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两国政府、企业携手合作,将更好地推动缅甸的发展。

  庆祝活动上,洪亮还同缅甸友人共跳起了缅甸传统民族舞蹈,与漂敏登等仰光省政府官员同众人一道相互泼水祈福。

  缅甸今年的泼水节将持续至本月17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