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引发强烈反响

2018-04-14 17:16:0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编辑:金近

  央广网海口4月14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王妍 李腾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引发强烈反响。沿线地区各界人士表示:演讲为当地发展指明方向,彰显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倡导合作共赢以及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和大国担当。

  在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甘肃省,酒钢集团牙买加项目建设总指挥部职员高嵩山说,习主席在演讲中提到,“中国开放不会停止,越开越大,”这为企业大步“走出去”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高嵩山:中国开放不会停止,越开越大。这个我深有体会。刚开始是想把酒钢集团在牙买加的这个厂子买下来、恢复生产就行了,现在我们计划建新的氧化铝厂。因为这个机遇比较好,它是促进多方共赢,这个我特别有信心。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国际市场部总监赵儆表示,习主席的讲话对于企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儆:习主席发表主旨演讲,阐明了中国政府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全球经济一体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特变电工将全面深入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抢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建设和发展机遇。

  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和云南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地缘优势,云南彩立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搭船出海”,为老挝万象至万荣高速公路项目提供高空鹰眼、信息传输等智慧高速信息服务。曾在外企打工的公司智慧城市事业部总经理蒋鹏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备受鼓舞。

  蒋鹏:大国自信是挺值得自豪的,尤其是(我们)在外企里边打过工的这些人,感受尤为强烈。终于由打工者,变成我们自主企业,我们去开放、我们去建设。

  浙江宁波是我国重要的港口城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交往频繁。宁波市商务委主任张延说,听了习主席的演讲,宁波已经在积极地思考,哪些产业可以获得更大的投资机会。

  张延:宁波现在已经着手借助世界银行的标准,委托国际知名机构,对宁波的贸易便利化和(构建)整个法治、公平的营商环境做专题评价。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北部湾畔的广西北海与东盟各国隔海相望。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更坚定了当地加快对外开放合作的步伐。

  北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潘能辉:习主席在博鳌论坛上提出,让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地造福各国人民。我们国家越来越愿意把我们的成果、技术还有我们的资金带出国门,也是对国际社会的一个贡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