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金正恩在平壤会见中联部部长、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

2018-04-16 09:04:3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婷婷

  1.金正恩在平壤会见中联部部长、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4日在平壤会见中联部部长、中国艺术团团长宋涛,并对宋涛率中国艺术团来朝鲜参加“四月之春”国际友谊艺术节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双方就加强中朝两党两国交流合作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2.俄罗斯谴责对叙动武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美副总统:已做好再次打击叙利亚准备

  当地时间14日,安理会未能通过俄罗斯提交的谴责美英法对叙利亚动武的决议草案。

  美国副总统彭斯14日表示,美政府已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并将应对叙利亚及其盟国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当地时间15日表示,英国暂时没有进一步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计划。如果叙利亚再次出现化武袭击,英国将继续考虑各种手段予以应对。

  3.“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集体追悼会今日举行

  韩国政府将于16日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游园地,举行“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集体告别和追悼仪式,届时将有约5000多人前往参加该追悼仪式。

  据报道,“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遗属和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金相坤、海水部长官金荣春等政府官员,以及政党代表、国会议员、遇难学生校友、普通市民等5000多人将参加追悼仪式。

  4.日本三万民众集会要求安倍下台

  连日来,不断爆出的森友学园相关公文遭篡改丑闻、涉嫌滥用权力的加计学园丑闻以及自卫队文件管理混乱丑闻,令日本民众对安倍政府的不满情绪连连攀升。14日,约3万名日本民众在国会前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要求首相安倍晋三及其内阁集体辞职。

  5.埃及再次宣布全国实施紧急状态三个月

  据埃及当地媒体4月14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宣布全国实施紧急状态3个月,自4月14日凌晨1点钟开始。

  埃及政府同日发布公报宣布,鉴于埃及目前正在面临的危险的安全局势,为保护国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打击恐怖主义分子,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3个月,以保障军队和警方可以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应对恐怖分子的致命威胁。紧急状态自4月14日凌晨1点钟开始。

  来源:央视新闻 新华网 中国新闻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