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媒体高度评价中国改革成就 期待开启中阿媒体合作新时代

2018-04-16 10:36:3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萌欣):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成功举办,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来自全球政界、商界、学术界和媒体界的众多知名人士参加了会议。阿根廷国家公共广播电视总局局长顾问费尔南多·佩德罗萨受邀与会,并高度肯定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

  佩德罗萨指出,本次博鳌论坛向世界传递了积极的信息,立足亚洲,放眼世界,聚焦全球繁荣发展。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令他印象深刻。他说:“作为国家领导人,习主席谈到全球治理和全球化,谈到如何发展这个世界,这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很长时间以来,各国的目光仅仅限于本国,他们只关心自己的国家要怎么发展,或者如何处理与邻国的关系,但是习主席却聚焦全世界和全人类的繁荣、和平发展和合作共赢。我觉得这一点很了不起,值得其他国家学习。”

  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议题也多次体现在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当中。佩德罗萨将中国在过去40年中所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概括为两个词:“对于过去40年中国实施的改革,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首先是勇气。跟着别国改革的脚步很容易,而从自身开始变革却不是一件易事,在这一点上,中国需要相当大的勇气来做出改变;第二个词是成功。因为对于中国人民来说,他们今天的生活比40年前幸福许多。这足以证明中国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

  此外,佩德罗萨也参加了在博鳌论坛框架下举行的亚洲媒体高峰会议。会议云集了亚洲国家各大主流媒体代表,共议亚洲地区的媒体发展与未来。佩德罗萨在会上发言,强调了当今世界媒体对于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性。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缺少了媒体,不同社会、文化和民族之间,就失去了沟通的桥梁。博鳌论坛上强调了修建桥梁、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的重要性,而媒体也可以说是一种无形的基础设施,是一座无形的桥、联结全球各个国家的桥。”

  同时,佩德罗萨也希望在中国和阿根廷政治、经济、贸易等合作不断深化的同时,两国的媒体也能够积极开展交流互鉴,共同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特别是借今年将在阿根廷举办的G20峰会这一契机,进一步增进了解与互信。他说:“中阿媒体的交往和交流刚刚起步。许多阿根廷媒体人来到中国,来参观、了解中国的媒体机构,了解他们的工作方式,向这个有众多人口和丰富经验的大国的媒体取经。我认为这次的G20峰会也将是两国媒体合作的开始。而G20峰会落幕后,中阿媒体的交往也不应停下脚步,而要继续保持和深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