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沃顿商学院副院长:美中在教育领域拥有许多相同的价值观

2018-04-16 10:18:5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林德晟在2018年宾大沃顿中美峰会闭幕式上致辞。(摄影 钱珊铭)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钱珊铭 赵新宇):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林德晟4月15日在2018年宾大沃顿中美峰会闭幕式上表示,对美中关系的向好发展充满信心,并指出美中两国在教育领域拥有许多相同的价值观。

  当地时间4月15日,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创办的第三届宾大沃顿中美峰会在宾州费城落下帷幕。宾大沃顿商学院副院长林德晟在闭幕致辞中表示,许多在美人士都对美中两国关系的向好发展充满信心。他特别谈到,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之一,澳大利亚前总理、现任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院长的陆克文也和他一样,对美中关系的未来走向表示乐观。他说:“我们的乐观是有原因的。我们认为,相比美中两国目前在经济政策等方面出现的暂时性分歧,两国在教育领域一直以来都拥有着许多相同的价值观。从长远来看,这些相同的价值观将有助于双方克服在其他领域的认知差异。”

  林德晟说,教育是一条双行道,人们通过教育相互学习、相互理解、不断融合:“教育是一条双行道,对此我深信不疑。以我们宾夕法尼亚大学为例,包容性是我校师生推崇的重要价值之一。无论是在这个礼堂内,还是在宾大校园里,我们都能见到许多中国留学生。宾大长期以来都是中国留学生的热门选择,而中国留学生们的到来也为宾大的发展融入了许多中国知识和中国经验。如果我们说教育是一条双行道,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林德晟在峰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逐步扩大开放,将为美中两国高校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他说:“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将会有很多机会建立伙伴关系,推动知识传播。而这些都将切实地惠及美中双方。”

  2018年宾大沃顿中美峰会于4月13日到15日在美国费城举行,吸引了包括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院长陆克文、美国宾大沃顿商学院院长杰弗里·加勒特等多位中美政商学界重要人士及企业代表、留学生等千余人参加。

  由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创办的宾大沃顿中美峰会已进入了第三个年头,今年的主题是“我们这一代”。在两天多的时间里,与会各方通过参与国际关系、商业投资、社会责任及企业可持续发展、新科技等专题板块的讨论,探讨中美两国新一代被赋予的社会责任,创新能力,以及如何定义中美两国关系的未来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