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商务部称一季度对外投资“脱虚向实” 房地产业、体育等没有新增项目

2018-04-16 20:05:1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16号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连续五个月保持增长势头,进入稳健、健康的发展轨道,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的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此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正在稳步推进。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实现投资255亿美元,同比增长24.1%,连续五个月保持了增长势头。

  中国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分析说,一季度,中国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采矿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他还提到,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的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我们对外投资进入了稳健的、健康的发展轨道。在非理性投资得到遏制的情况下,我们对外投资更加‘脱虚向实’,走得更加稳健、走得更好,为国民经济发展、为当地东道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提升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从投资地区来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也在稳步推进。据韩勇介绍,今年1-3月份,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的52个国家有新增投资,投资额同比增长两成多,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14.2%。

  另据中国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宋先茂介绍,除了对美国、欧盟、香港等传统市场进出口增加外,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新兴市场进出口也保持了较快增长,“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12.9%,高出总体增速3.5个百分点,同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幅分别达到20.5%,20%和30.7%。”

  宋先茂还透露,未来中国商务部门还将加大扩大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坚持扩大开放、主动扩大进口,积极应对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挑战,同世界各国一道坚定不移地维护多边贸易体系,切实保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减负助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