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拉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和愿望 成果互利共赢

2018-04-16 18:59:3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针对美高官日前就中拉合作的表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北京强调,中国与拉美国家的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和愿望,聚焦共同发展,成果互利共赢。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近日称,中国从拉美主要进口原材料和农产品,美国主要进口高附加值产,对当地经济更有益。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对此回应称,中国是不是拉美国家的好的合作伙伴,只有拉美国家人民最有发言权,“中拉的经贸合作是平等互利和真诚的,中拉合作秉持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不针对第三方。中国从来不打地缘政治的小算盘,不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不作凌驾于人的强买强卖。我们从来也不会动辄拿什么贸易战威胁其他国家,而且事实上已经证明,中拉合作符合中拉双方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聚焦了共同发展,而且其成果是互利共赢的。”

  华春莹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必将为包括拉美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商机和更广阔的市场。中方愿继续与拉美国家一道,不断扩大双方之间互利共赢的合作。希望某些美方人士尊重事实,尊重拉美国家意愿,客观看待中拉关系,多做有利于拉美发展的事,而不是乱扣帽子,更不能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