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启动

2018-04-17 16:16:3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记者16日从在广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4月份至12月份,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将在广东湛江徐闻、清远连州、中山、惠州惠东、梅州平远和肇庆砚洲岛共6站举办,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二届少儿绘画大赛也将把赛事站点设置在11条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沿线。

  据介绍,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二届文化创意大赛参赛者将实地走访南粤古驿道及沿线周边地区,深刻感受古驿道文化魅力,关注古驿道沿线特色人文、自然资源等,利用多维度的世界观深层次地挖掘古驿道内涵及魅力。同时,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二届少儿绘画大赛,将带领少年儿童亲身探索,走上古驿道,体味古驿道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广东省人民政府今年将以打造全省11条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和南粤古驿道文化之旅为着力点,进一步推动古驿道的修复与活化利用。这11条线路包括韶关南雄海关—乌迳古道、韶关乳源西京古道、广州从化古道、清远连州丰阳—东陂古道、清远连州秦汉古道、河源粤赣古道、梅州大埔三河坝—潮州饶平麒麟岭古道、梅州兴宁—平远古道、珠海中山岐澳古道、汕尾海丰羊蹄岭—惠州惠东高潭古道、惠州罗浮山古道共约700公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