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8% 经济运行开局良好

2018-04-17 11:11:5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中仁):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19.8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

  据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一季度,农业生产形势较好,猪牛羊禽肉产量2316万吨,同比增长1.8%;工业生产也总体稳定,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8%;全国服务业有较快增长,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

  邢志宏表示,总的来看,一季度中国国民经济延续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积累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