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五一出游人次有望达到1.5亿 六成人拼假旅游

2018-04-17 16:07:0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编辑:谷士欣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五一”假期越来越近,不少民众已经开始安排“五一”出游计划。有数据预测,今年五一全国接待游客有望达到1.5亿人次,六成游客选择拼假出游。

  有别于“清明”返乡扫墓,“五一”出游市场更加旺盛,而且5月适逢初夏,季节舒适怡人,是全年最佳出游时间之一。五一假期从4月29日至5月1日,5月2日至4日请三天年假即可连休8天。“请三休八”的拼假攻略为旅游者提供了又一个长假机会。

  来自于携程旅游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境中长线路预定火爆,部分热门线路的游客增长超过50%。截至4月中旬,41%的游客选择3天内的行程,38%选择4到6天,选择一周以上的有21%。

  此外,从旅游花费来看,相较暑期、春节、十一黄金周等旅游旺季,五一旅游性价比很高。景区门票减免、航空高铁运力增加、旅游网站发放优惠券等利好因素使得今年国内游性价比提升。国内超过500家知名景区推出了在线预订折扣门票。受航班增加、人民币汇率利好的带动影响,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出境游都涌现出阶段性低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