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大区赛在新德里举行

2018-04-17 16:15:46|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罗照辉大使为冠军选手满欢颁发证书和奖杯(摄影 廖继勇)

参赛选手与使馆工作人员以及现场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廖继勇)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廖继勇)当地时间4月16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度大区赛在新德里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来自尼赫鲁大学、孟买大学、韦洛尔科技大学、泰戈尔国际大学等印度知名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驻印度大使罗照辉,印度学界泰斗、尼赫鲁纪念博物馆主席、知名语言学家钱德拉教授等出席颁奖仪式。

  罗照辉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人们相互沟通的桥梁,是了解一个国家的最好钥匙。历史上,中印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进行了深度的文明交流。正是语言的交流,极大地促进了中印文化的深度融合和互鉴。“汉语桥”系由中国国家汉办举办,已成为外国大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罗照辉表示,当前中印都在深化改革开放,在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开展着全方位合作与交流。中印分别是世界第二大、第七大经济体,中国是印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人员往来超过百万,每周有42个航班往来于两国之间。两万多印度学生在中国学习,800多家中国公司在印开展业务。中印往来愈加密切,中印关系前景可期,相互学习对方的语言,大有可为。

  此次印度大区赛经过笔试、命题演讲、即兴问答、才艺表演等多个环节激烈竞逐,来自泰戈尔国际大学的满欢和来自孟买大学的马龙分获冠、亚军,他们将代表印度赴华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