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香港将在绿色经济领域加大同云南的合作力度

2018-04-17 16:32:1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云南省副省长宗国英介绍云南情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洽谈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驻香港记者 年永刚):17日,云南省政府在香港举行推介会,介绍云南在清洁能源、生态食品和康养休闲旅游方面的优势特色产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特区政府致力于在绿色金融、“一带一路”等方面推动滇港两地的合作,协助云南企业进军国际市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中说,香港和云南的经贸往来非常紧密,香港一直是云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底,云南省的港资企业累计超过1800家,港商直接投资达到161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六成。香港也是云南省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去年滇港之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18.5亿美元。香港的蔬菜和鲜花,很多都来自云南。

  在加深已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滇港两地也在探索新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方式,以创造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增长点。与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对此表示:“今天我很高兴看到,云南在香港重点介绍三张绿色品牌,包括清洁能源、生态食品和康养休闲旅游,这三方面既是云南的强项,也是两地合作的新方向。”

  对于云南省提出的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目标,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作为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有大量的专业人才,可以协助云南省企业走出去,进军国际市场,“特区政府也致力推动绿色金融,在这方面也可以跟云南省合作。香港品质保证局为有意发行绿色债券的企业和机构提供第三方认证服务。我希望云南省的企业可以多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不管是上市融资或发行债券,为云南省的绿色经济融资。”

  陈茂波还表示,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方面,云南区位优势独特,积极承接开拓南亚、东南亚及西亚市场的产业。香港也在去年和东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和保护投资协定,进一步和东盟各国建立更紧密的经贸联系,“香港可以和云南携手,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投资和贸易往来,发挥‘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角色。滇港两地继续扩大和深化合作,可以推动云南成为中国和南亚国家以至其他地区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国家的繁盛富强作出贡献,意义深远。”

  云南省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在推介会上表示,云南欢迎香港及其他各方的投资,特别是在绿色经济领域的投资,云南省政府将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共创新时代商机,“云南致力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近年来云南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服务水平,建立重大项目的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招商引资的全程联系和全程协助,同时我们将信守承诺,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的企业选择云南,在云南发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