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去年打掉上百个文物犯罪团伙

2018-04-17 10:58:52|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林维):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陈培军16日介绍说,2017年,全国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及文物执法机构发现六万多起各类安全隐患,整改率超过八成;文物部门与公安机关合作打击文物犯罪,各地公安机关打掉上百个文物犯罪团伙,抓获近千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上万件涉案文物。特别是公安部以A级通缉令两次公开通缉2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目前已经有17人到案。

  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共同建设的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已正式上线,该平台全面采集、汇总和发布全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对追缴被盗文物、追索海外流失文物将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文物局表示,2018年,将全面落实文物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完善防护基础,对在文物安全工作中不履职尽责、失职失责等行为严肃追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