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朴槿惠放弃上诉 检方抗诉将二审(视频)

2018-04-17 23:00:5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杨玉国

  据韩联社报道,因“亲信干政”案遭弹劾罢免并获刑24年的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法庭提交放弃上诉声明书。不过因韩国检方提出抗诉,该案还将进行二审审理。

  据报道,截至13日上诉期限,朴槿惠本人没有提出上诉,并于16日明确表明放弃上诉的意愿。有分析认为,朴槿惠放弃上诉是为了继续抵制审理。

  此外,由于韩国检方对一审判决中朴槿惠部分指控无罪提出异议,并认为整体量刑不当,因此检方提出抗诉。该案将由首尔高等法院进行二审审理,二审将围绕检方的抗诉内容进行。

  检方曾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6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进行一审宣判,判处朴槿惠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1亿元人民币。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认定,韩国检方起诉朴槿惠的18项罪名中16项成立,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企业等多项核心罪名。而今年2月,韩国检方曾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并处罚金1185亿韩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