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央视记者探访疑似叙利亚化武袭击地点

2018-04-17 08:14:1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4月7号,叙利亚反对派称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化武袭击”,美英法三国以叙利亚政府军制造化武袭击为借口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但是叙政府坚决否认与此事有关,称所谓的化武袭击是编造出来的谎言。那么事件背后的真相究竟如何,随着近日杜马镇完全被叙利亚政府控制,央视记者在16号终于有机会来到这起事件的疑似发生地点,一探究竟。

  

  经过向杜马当地居民询问,我们得知疑似化武袭击发生地点位于杜马镇靠近郊区的“烈士广场”附近。当地人表示,4月7号的袭击就发生在这个街区。

  

  地下室的这个房间,就是疑似化武袭击视频中,口吐白沫的儿童躺下的地点。在建筑的顶层,还有一个未知的铁罐砸穿了屋顶。

  

  央视记者 徐德智: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杜马镇疑似化武袭击地点的建筑顶层,我前面的这个黄色罐状物体就是当地人告诉我们盛有化学制剂的炮弹。大家可以看到这个顶层的地板是被炸出了一个大坑。但是其实在这里,我们也有一个疑问,就是像这样一个装满了化学物质的罐子打到这里之后,它如何释放气体,导致如此大的伤亡。这个问题恐怕只有等禁化武组织调查小组真的到达实地来进行调查之后,才能够给我们答案。

  距离疑似袭击发生地不远处的这个完全被土堆包围的建筑下,就是疑似收治化武袭击患者的地下医院。

  

  央视记者 徐德智:现在大家看到的这栋建筑的地下就是这次疑似化武袭击事件发生之后收治(伤员)的医院。那么我们现在就进去看一下。大家随着我的脚步一起过来,我们可以看到其实这个下面不但是只有这样的一个医院,或者是一个楼下的地下。这个地下大家其实看到有各种各样的地道和隧道系统。我们往下走,这样的隧道就像我们之前在其他的东古塔地区看到的一样,这个下面其实是可以通行车辆的。这已经是非常巨大的一个地下的网络系统。就在这个地道的这一边,就是这家医院。其实这个地方是后来才改造成的医院,(之前)是地下的一个楼层。在这个里面就是出现疑似化武袭击后所治疗的地区。

  目前,这家地下医院仍是杜马镇重要的医疗机构,收治各种患者。一位当时在现场的一名见习医生,向我们这么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杜马医院见习医生 马尔旺:上上周六(4月7日),我们接收了一些由于在地下工事里躲藏太久引起的尘土、碎石和烟气引发的窒息案例,他们来了以后我们对他们进行了治疗。

  马尔旺否认有因为中毒而出现的窒息。

  杜马医院见习医生 马尔旺:一些伤员和不明身份的人冲进来散布有化武袭击的消息,吓坏了人们,引发了混乱,我们诊断了他们,并没有相关症状。

  然而,马尔旺介绍,医院工作人员未能阻止不明身份人员继续在医院制造混乱。

  杜马医院见习医生 马尔旺:我们安慰大家,告诉大家一切正常,结果有人开始朝病人喷水,我们告诉他们其实一切正常,视频就传播了,我们不知道怎么回事, 医生都说当时没有任何异常。

  目前,禁化武组织已经抵达大马士革,正着手进行实地调查。化武袭击,疑云重重,期待一日真相大白。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