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第123届广交会人流如织 中国企业普遍乐观

2018-04-17 15:23:4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第123届广交会人流如织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陈惠婷):第123届广交会正在广州举行,超过2.5万家中外企业参展。记者16日在现场观察到,展馆人流如织,中国企业、中国专家对出口形势普遍乐观。

  深圳金贝奇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蓝牙音响十余年,80%的产品销往南美市场。公司总经理辜育斌告诉记者,受人民币汇率和拉美国家经济形势的影响,去年年底至今年第一季度出口额有小幅下降,但是他相信只要产品质量过关、价格合适,还是看好今年的出口贸易。他表示,将通过与当地客户深度合作,尝试设立海外仓,把库存前移,缩短货运时间等,继续做大南美市场。

  记者在家电展区观察到一个美甲机展位,被男性采购商包围得水泄不通。据广州天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太极电子有限公司郭伟女士介绍,她们公司从2003年开始生产第一台美甲机,经过数次更新迭代,现在产品已能实现手机操控,互联网接入,消费者可以自选图案通过机器快速完成自助美甲,深受市场欢迎。郭伟自信十足,她表示,通过科技创新,公司已掌握五大核心技术,不仅产品供不应求,成功打入日本、欧美等发达国家,还拥有产品定价权,领跑全球。

第123届广交会一展位围满客商

  当天,广交会展馆还举行了一场名为“开启中拉合作新时代”的论坛。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经济研究室主任岳云霞认为,过去20年中拉贸易发展很快,贸易规模增长了二十多倍,可以说经过前期的“热恋”,现在已步入“相守”阶段。今后双方需要挖掘更多潜力,通过加强文化、法律交流等,突破瓶颈和障碍,使中拉贸易走得更持久。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论坛上表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巨大。然而,也应该看到去年国际贸易增长4.4%,首次高于世界经济增长率,显示国际贸易的重要性依然没有改变。她判断,广交会仍然是未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