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震后8年玉树医疗卫生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8-04-17 15:50:3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瑞芳

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医生吉安(左)和护士卡要在新生儿/儿童重症监护室为新生儿换药(4月12日摄)。

  色彩明快的藏式建筑填满整条河谷,4纵16横的道路沟通整座城市,站在海拔近4000米的当代山观景台俯瞰,玉树新城生机勃勃。

  8年前,这个高原小城满目疮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年来,玉树医疗卫生水平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为破解人才困境,2016年8月,新一批北京援建团队以玉树州医院为试点,将援建工作重点由以往的医疗技术输出调整为聚焦医院机构改革,从根本上破解了该院在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使束之高阁的设备被悉数启用,医院就诊的病人数量明显增加,医护队伍的工作面貌焕然一新。

  新华社记者 赵玉和 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