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徽标、吉祥物亮相啦!

2018-04-17 16:48:29|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磊

  

  

  为了迎接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

  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

  

  4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会上通报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并正式公布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吉祥物。 

  

  发布会现场

  

  快来看刚刚亮相的

  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的

  徽标和吉祥物,

  你喜欢吗?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

  徽标标识名为“锦绣辉煌,扬帆起航”,由醒目的“60”造型和壮锦、凤凰等广西民族文化元素构成,造型庄重典雅,色彩喜庆靓丽,代表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各族人民团结安定。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吉祥物

  吉祥物是以身穿壮族服饰的男孩、女孩为创作原型的动漫形象“欢欢”和“喜喜”,他们张开双手,热情洋溢地迎接各地来宾欢聚广西,欢庆佳节。

  

  发布会现场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组织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明确写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创新性,坚持“隆重、热烈、节俭、务实、安全”的原则开展各项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八个一”活动:

  1

  开一个庆祝大会

  即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

  2

  举办一个成就展

  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和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

  3

  举办一个庆祝晚会

  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以文化艺术的形式讲述广西民族团结、边疆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生动故事。

  4

  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即从今年4月份开始,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系统性地开展宣传活动,着力打造舞台剧、交响乐、纪录片等一批文化艺术精品。

  5

  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即从“壮族三月三”开始,开展面向基层、主题鲜明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6

  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

  即在全区范围,对为广西解放、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基层各族干部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7

  召开一次表彰大会

  召开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表彰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8

  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

  即由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安排资金,在全区实施和建成一批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实事项目,让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使大庆成为群众得实惠的大庆。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将于12月中上旬举行

  为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力争办出一届让党中央满意、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满意的盛会,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庆筹备工作,早研究、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有序、高效地向前推进。

  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筹备委员会办公室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庆祝活动,一齐营造(感受)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共同感受60周年大庆的喜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