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产民用飞机批量交付海外用户

2018-04-18 10:17:2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金近

  4月17日,两架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运12E通用飞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正式交付尼泊尔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后,这两架飞机将承担尼泊尔国内的短距离航空运输。

  

  此次交付的两架运12E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轻型双发多用途运输机,可载客19人,专门为高原地区运营进行了改进。尼泊尔大部分国土面积被高山丘陵覆盖,气象条件复杂,百姓出行颇为不便。此前我国已向尼泊尔交付的2架“新舟”60飞机及2架运12E飞机,面对复杂的飞行环境,国产飞机表现出了良好的适应性。

  尼泊尔航空公司总经理 坎萨卡:旅客们很喜欢之前已交付飞机的内饰,中国飞机在尼泊尔的口碑很不错。

  

  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赖伟宣:通过“新舟”飞机、运12飞机出口,带动了中国适航标准走出去,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经验。

  

  目前在尼泊尔,新舟60已安全运营3632个小时,运12E飞机已安全运营1725个小时。截至2017年底,国产“新舟”系列飞机和运12系列飞机已经向18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累计交付了42架,在200多条航线上运营,累计运送旅客量超过了1100万人次。

  新闻链接:飞向国际市场的中国民用客机

  我国向尼泊尔出口的运12和新舟60飞机其实一直以来是我国民用飞机在国际市场上的重要代表,这些国产民用飞机在国际市场上的出现,也是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重要体现。

  

  2010年和2011年,有多达13架的新舟60客机从陕西阎良转场昆明前往印度尼西亚,加入印尼鸽记航空公司的机队序列。由于印尼整个国家由上万个岛屿构成,陆路交通困难,短途的航线,像班车一样的航班成了这里民用航空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也正是新舟60飞机的优势所在,因此新舟60在那里成了解决人们出行问题的好选择。

  作为我国研制的新一代螺旋桨支线客机,新舟60不仅在我国国内市场投入运营,还出口到东南亚、非洲,拉美等地,总共出口交付超过70架,运营在200多条航线上,成为在国际市场上代表中国制造的又一张名片。

  

  运12是我国生产的又一款轻型民用运输机,虽然相比新舟60,运12小巧得多,但在国际市场上,它已经是一员老将了。从1986年走出国门到今天,已经有超过100架运12飞机在30多个国家投入运营。2016年,运12飞机的最新改进型取得了美国联邦航空局所颁发的适航证,这标志着它可以正式进军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市场。

  

  ​2016年起,国产新一代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正式投入了航线运营,中国的航线上终于有了国产的喷气式客机。很多乘客评价,乘坐ARJ21的感受和乘坐大型喷气式客机一样舒适。很快,ARJ21的海外用户也能向旅客提供这样的乘坐体验,ARJ21目前取得的订单中,海外订单超过一半以上。

  而在未来,随着我国大飞机项目的推进,国产大型的喷气式客机C919以及未来更大的宽体客机,也将代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最高水平,飞出国门,走向世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