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俄罗斯总统顾问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2018-04-19 20:34:2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俄罗斯总统顾问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在北京举行 拍摄:李哲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哲雅):4月18日,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主办的俄罗斯总统顾问与中国企业家见面会在北京励骏酒店举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格拉季耶夫、俄罗斯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格罗梅科、俄驻华使馆官员、国际问题专家、中方大型企业家及主流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见面会当天同时还举办了“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及“实时俄罗斯新媒体中心”揭牌仪式。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发言中总结了协会在近年来在促进中俄经济交流与合作方面的主要成果,并表示,“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正筹备成立“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该基金将主要用于两国重大合作项目。此外,该“企业家支持中心”也在积极推动交通运输走廊项目的落实以及中俄两国核领域的合作等。

  俄罗斯总统顾问格拉季耶夫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的成立是让两国经济实现对接的重要里程碑。他认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战略对接,首先需要将双方优势融合,发展长期投资,建立相关机制,采用本币结算,建立联合开发机构。格拉季耶夫表示,全球应共同致力于建立平等互利的合作机制,让落后的国家也得到发展,实现共赢,为经济发展创造新机遇。此外,他还指出,应尽快实现卢布和人民币的结算,消除两国市场间贸易壁垒,建立企业间的长期合作关系。

  俄罗斯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格罗梅科表示,农业是俄罗斯优先发展方向之一,对此,俄方将大幅提高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潜力,优化生产基础设施,改善灰色边贸,扩大俄罗斯农产品在中国的销售网。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