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迪亚斯-卡内尔当选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

2018-04-19 21:54:24|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4月19日上午9点15分,正在召开的古巴第九届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宣布国务委员会选举结果,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以99.83%的赞成票(共604人投票,得票603票)当选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成为了接替劳尔·卡斯特罗的新一任古巴国家元首兼政府首脑。

  迪亚斯-卡内尔1960年4月20日出生于古巴中部圣克拉拉市,只差一天就年满58岁。迪亚斯-卡内尔是一名电子工程师出身,拥有管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起先后在两个省担任古共省委第一书记;2003年,迪亚斯-卡内尔进入古共中央政治局,成为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2009年出任古巴高等教育部长;2013年当选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已婚,有两子。(央视记者 陶冶 侯佳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