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独家视频:空军多型战机成体系连续“绕岛巡航” 检验实战能力

2018-04-19 21:02:31|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18日以来,中国空军多型多架战机从多个机场起飞,成体系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轰-6K等战机连续“绕岛巡航”,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

  央视记者 王晓玉:这里是空军某机场,多架战机即将出动,展开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

  

  轰-6K、歼-11等形成完备作战体系

  在轰-6K战机升空的同时,空军多个机场的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也按照训练计划起飞,与轰-6K战机组成体系战队,向预定海域进发。

  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空军开展的海上方向实战化军事训练,出动了轰-6K、苏-30、歼-11和侦察机、预警机等多型多架战机,轰-6K等战机实施了“绕岛巡航”训练课题,提升了机动能力,检验了实战能力。

  轰-6K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多次在远海远洋训练和“绕岛巡航”中打头阵当先锋。与以往不同,这次出动的战机形成了更为完备的作战体系。

  空军航空兵某师轰-6K机长 翟培松:改革开放、强军兴军,我们的战机更先进了,我们飞行员的翅膀更硬了,有自信和胆气应对任何挑战。

  

  “绕岛巡航”已成经常性训练课题

  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飞越宫古海峡、巴士海峡、对马海峡,持续组织海上方向实战实训。轰-6K等战机“绕岛巡航”也成为经常性的训练课题,空军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

  空军航空兵某师轰-6K飞行员 杨勇:这两天,我们连着“绕岛巡航”,战斗机不断刷新战斗航迹,飞行人员不断刷新战斗经历。每一次“绕岛巡航”,都增加了一份打仗担当,都多一分血性勇气。

  

  新一代战机和新武器相继列装空军

  着眼实现“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以歼-20、运-20、歼-16、歼-10C为代表的新一代战机和防空反导、空降作战新武器相继列装空军,战略转型由量变积累向质变跨越,备战打仗能力发生历史性变化。

  空军新闻发言人 申进科:我们还要按照既定计划,继续组织多型战机“绕岛巡航”。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