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广州公布“塔吊坍塌致7死”事故调查报告:53人被追责

2018-04-20 13:5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编辑:王瑞芳

  央广网广州4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州公布“塔吊坍塌致7死”事故调查报告,53人被追责。

  2017年7月22日,广州市海珠区中交集团南方总部基地B区项目发生建筑工地塔吊坍塌事故,造成7人死亡、2人重伤。近日,广州“7·22”塔吊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死亡的7人中有1名顶升技术指导、1名塔吊司机、5名安拆工。此次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47.73万元。

  整份报告两万多字,包括项目的基本情况、事故经过及应急救援处置情况、事故原因、塔吊顶升作业管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有关责任人员和单位的处理意见、事故主要教训等部分。

  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在塔吊本身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违规饮酒后作业,最终导致内塔身滑落,塔臂发生翻转解体,塔吊倾覆坍塌。经事故调查组现场勘查、计算分析,排除了人为破坏、气象、地基沉降、塔身基础、结构及其连接失效、非原制造厂主体构件、外部冲击荷载、顶升油缸失效等因素引起事故发生的可能。

  事后经调查认定,这是一起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随后53名相关责任人被追责,其中,检察机关目前已批准对5名涉嫌犯罪的企业人员和2名政府监管人员实施逮捕。此外,拟对9名企业人员和17名政府监管人员给予党纪政纪、诫勉谈话、书面检查等处分,对15名企业人员建议由企业根据内部管理规定处理。事故调查组还建议对3家事故企业和7名企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分别给予行政处罚,建议责成5家事故相关企业分别做出深刻检查等其他处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