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政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将连续开展三年

2018-04-20 09:30:2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谷士欣

  

  民政部昨天召开全国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连续三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

  

  民政部要求,要严肃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拓宽反映问题的渠道,县级以上地方民政部门面向社会公布社会救助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台账。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县级民政部门要及时向纪检机关反映、移交。筑牢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线。会同扶贫部门,指导乡镇(街道)排查未纳入农村低保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摸清农村低保兜底保障底数,防止“漏保”情况发生。对低保申请审核的关键环节进行规范,广泛开展“互联网+监督”,提高低保工作透明度。

  

  

  民政部部长 黄树贤:在一些地方仍然存在着对低保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认识不足,导致出现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违规违纪现象,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整风肃纪,严肃查处低保工作中的腐败问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