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兴通讯召开发布会称有能力、有决心度过难关

2018-04-20 18:06:09|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振  赵叶冰):中兴通讯公司20日下午在位于深圳的公司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美国商务部对其做出的制裁,称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的决定,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同时表示将发奋自强,有能力、有决心度过难关。

  美国商务部16日发布声明称,由于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将对该公司执行为期7年的出口禁令,这意味着7年内美国企业不能向中兴提供零部件等产品。

  对此,中兴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殷一民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商务部作出这样的决定,坚决反对不公平不合理的处罚,更反对把贸易问题政治化。对此公司高度关注,将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解决问题。”

  殷一民表示,美方将细微问题无限扩大化,对企业造成极大影响。不仅会严重危及中兴通讯的生存,也会伤害包括大量美国企业在内的中兴通讯所有合作伙伴的利益。

  殷一民表示,中兴通讯未来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应对实力。“中兴通讯8万员工中有3万多名全职从事研究和产品设计的技术人员。公司的各个主要产品的核心元器件,大量使用自主研发设计的专用芯片。但是,我们还是有大量的通用器件不可避免地要外购,我们还要加大技术的投入,进一步提高能力。”

  殷一民还认为,信息技术产业是全球开放程度最高的产业,产业链分散,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独立完成全部生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