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习近平向劳尔·卡斯特罗和迪亚斯-卡内尔致贺电

2018-04-20 08:44:25|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婷婷

  1.习近平向劳尔·卡斯特罗和迪亚斯-卡内尔致贺电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致电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和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祝贺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古关系发展,愿同劳尔·卡斯特罗第一书记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古关系继续向前发展。我愿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一道努力,不断拓展两国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中古友谊光辉业绩。

  2.涉受贿等16项罪名 李明博超百亿韩元资产遭冻结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8日批准检方申请,冻结前总统李明博的资产。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当天批准检方的申请,禁止李明博对私人宅邸等涉案财产作买卖等处分,以确保终审判决后能够追缴犯罪所得。

  韩联社报道,李明博名下位于首尔南部论岘洞的私宅公告地价为大约70亿韩元(约合4096万元人民币),富川工厂的公告地价超过40亿韩元(2341万元人民币)。

  3.韩国总统文在寅:朝鲜半岛应签署和平协定

  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朝鲜半岛应结束停战机制,发表终战宣言,向签署和平协定迈进。文在寅说,应通过韩朝首脑会晤,树立开辟新道路的里程碑,实现半岛无核化,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发展可持续的韩朝关系。

  4.叙政府宣布收复杜迈尔镇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19日,大马士革农村省卡拉蒙山脉地区的杜迈尔镇反政府武装分子“伊斯兰军”及家属全部撤离往杰拉卜卢斯,叙政府完全控制杜迈尔镇。

  报道称,叙利亚警察部门已经进入杜迈尔镇,并重新升起叙利亚国旗。共有大约1500名武装分子及3500名家属在叙利亚红新月会协助下离开杜迈尔镇。

  5.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解散政府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新闻局19日通报说,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当天签署总统令,宣布解散以总理伊萨科夫为首的政府。

  根据总统令,伊萨科夫及其内阁所有成员将继续履职,直至新一届政府组建完成。这是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议会第一次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投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新华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