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平均每周1.5起校园枪击案!全美多地学生罢课游行呼吁控枪

2018-04-21 11:03:23|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黄蓉

  当地时间20日早晨,佛罗里达州奥卡拉一所高中再次发生枪击事件,导致一人受伤。

  近年来频繁发生的美国校园枪击案引发了全美的普遍关注;20日,正值1999年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高中枪击案的19周年纪念日,当天,全美多地学生进行罢课示威,要求收紧控枪法,保护校园安全。

  当天上午10点,来自全美超过2600所学校和教研机构的学生们走出教室,进行示威游行。许多学生身穿橙色T恤,高举“加强枪控”,“为了孩子扔掉枪支”等标语,呼吁结束枪支暴力,严控枪支买卖。

  

  在纽约的华盛顿广场上,许多学生一动不动地躺在草坪上,以纪念在枪击案中遇难的学生们。

  在白宫外面的草坪上,学生们静默13秒以纪念在哥伦拜恩中学枪击案中罹难的13名师生,与此同时宣读那些在枪击案中受害者的名字,进行悼念。

  美国学生家长:这种事会一直发生,除非我们开始采取行动,我们每天都能听到关于枪击的消息。昨天我们费尔法克斯镇就有好几起,媒体都已经懒得报道了。

  

  ​央视记者肖贺佳:据美国媒体的统计,2018年的前11周,一共发生了17起校园枪击事件,平均每周发生1.5起,这么密集的枪击案发生率跟现行的控枪法案不无关系,也难怪我身后的这些学生牺牲了上课的时间,来到美国的立法中心国会山来进行示威抗议。

  

  其实,这不是美国学生第一次为呼吁加强枪控组织罢课游行。今年3月13日,全美各地来自2800多所学校的学生以及来自多个支持控枪的组织同时举行了一次全国性的罢课游行,以纪念2月14日在佛州校园枪击案中遇害的17名师生。然而,20日早晨佛州奥卡拉的那声枪响再次将学生的美好愿望击碎。

  美国示威学生:说实话,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听起来挺无情的,但其实不然。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国家,每个人都能持枪,不管你是不是精神疾病患者,不管年纪是不是太小,不管有没有资格,都能拿到枪。

  

  美国示威民众:议员们在国会里面拿着政治献金,从步枪协会拿来的带血的钱,他们才不关心这些孩子呢,一个都不,但凡关心一点他们,早就有所作为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