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工行房贷借款人最高年龄延至70岁

2018-04-21 12:46:4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黄蓉

  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相关房贷政策是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自住及改善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据了解,除了工行,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相关政策目前并无变化。

  65岁以上的老年人如果想找银行贷款买房也不是不可能了。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获悉,工行已经将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最高年龄从65周岁延长到70周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75年。该政策已于本周正式实施。

  50岁购房人可向工行最长申请25年贷款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人口平均寿命延长,国家已相应推迟退休年龄。调整相关房贷政策是为了适应我国人口发展趋势,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尤其是中年以上居民的住房自住及改善需求,减轻他们的经济压力。

  据悉,工行北京地区房贷政策目前已开始执行新政——贷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由不超过70年放宽为不超过75年。但北京地区的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则为25年。虽然工行总行文件中明确个人住房贷款的最长期限不变,仍为30年,但也指出各个地区可按照自身情况在30年以下进行调整。从2017年初开始,北京地区的银行已将房贷最长年限从30年降为25年。

  如果一位50岁的购房人在北京贷款购房,按照工行的新规,这位购房人最长可申请25年贷款,而其他银行最长贷款年限仍为20年。此次放宽最高年龄后,70周岁的首套房购房人在满足相关条件后,还可以向工行申请5年期的住房贷款。

  北京其他银行政策暂无变化

  北青报记者昨天还了解到,除了工行,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相关政策目前并无变化。农行、交行等北京分行有关人士均表示,贷款者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最高仍为70年,贷款者最高年龄为65岁。中行则表示,在满足贷款者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最高不超过70年的条件下,对贷款者的年龄没有具体规定,但必须要求有正式工作。

  工行新政对房贷市场影响不大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来看,这一新政策对房贷市场影响不大。对45岁以下的购房者来说,最高贷款年限还是25年,月供也不变。这一政策对他们并没有什么影响。影响最大的是45-55岁人群,他们可以延长贷款年限,从而降低月供,减少每月资金压力。但这部分人群已经不是主力购房人群。目前,市场90%以上购房人群集中在70后、80后。此外,有可能出现部分50-60岁的改善购房家庭选择接力贷、父子合力还款的现象。不过市场上可以做接力贷的银行非常稀少。

  张大伟表示,相比接近退休年纪能不能继续贷款,购房者更关注利率的折扣变化和贷款年限的变化,这两个因素直接决定了每月的月供水平。

  相关

  央行:一季度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速回落

  昨天央行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总体增速回落明显。

  央行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比上年末低0.6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9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比上年水平低2个百分点。

  一季度末,房产开发贷款余额7.7万亿元,同比增长25.3%。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3.8万亿元,同比增长37.9%;一季度增加4479亿元,增量占同期房产开发贷款的64.7%,比上年同期占比水平高16个百点。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4万亿元,同比增长2.2%。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2.86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低2.2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9949亿元,同比少增1750亿元。

  与此同时,住户消费性贷款增速回落。2018 年一季度末,本外币住户贷款余额42.3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低1.4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8万亿元,同比少增926亿元。

  一季度末,本外币住户消费性贷款余额32.9万亿元,同比增长23.4%,增速比上年末低2.4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4万亿元,同比少增2161亿元。住户经营性贷款余额9.3万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末高1.3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3335亿元,同比多增1235亿元。(程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