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江苏多家化工园非法排污 当地成立联合调查组彻查污染问题

2018-04-22 17:29:17|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张倩楠

  

  近日,央视曝光了江苏省灌河口燕尾港、堆沟港和陈家港三家化工园区,存在工业废水、化工废料非法偷排的环境污染问题。节目播出后,江苏省环保厅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案组,会同当地彻查节目中反映的环境问题。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 陈志鹏:我们当晚就成立了31个人的专案组,包括化工专家、监测人员、执法人员在内,连夜奔赴事发现场,我们分成3个组,奔赴3个园区,对所有的企业进行彻查。

  

  随后,江苏省委、省政府成立联合调查组,彻查有关污染、违法偷排、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对违规、不达生产排放标准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并追究责任。不要污染的GDP,坚决保卫生态环境。

  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 陈志鹏:我们环保厅态度非常坚决,不护短,直面问题。有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进驻的时候,(三个园区)266家企业,有89家在生产,现在只有28家在生产。

  

  连云港市灌云县县委常委 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 张启银:这次央视报道的污染问题,暴露出我们工作中存在许多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彻底清理。

  沿河岸线开挖 排查排污暗管

  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专案组调集多台挖掘机,对曝光的化工园区沿河区域进行开挖,排查暗管。目前,已挖出一处企业偷埋的暗管,警方将涉事企业责任人控制。

  

  江苏省环保厅第四环境专员办公室副主任 殷琨:环保厅要求属地政府立即组织力量,对可能存在暗管偷排的区域进行开挖,开挖的范围要求覆盖园区,正对面与入海口的新沂河沿线的所有范围,开挖深度要求达到水平面下8米(以上),省环保厅派出工作组现场督导。

  

  专案组共调集了30台挖掘机,对燕尾港、堆沟港和陈家港3个化工园区,开展地毯式排查。

  挖出一暗管 涉事企业责任人被控制

  目前,灌云县沂河北泓入海口上游3公里附近挖到疑似暗管,专案组调集第三方力量,运用专业设备,已经锁定私设暗管的连云港永润化工有限公司。

  

  灌云县环境监察局临港分局监察室办事员 李巍:我们发现暗管以后,利用反顶器的信号,一路追踪到3公里以外的永润化工有限公司这个污水池内,整个暗管呈U字形,最深处达30米,口径是110毫米。

  涉事企业的3名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企业已关停。

  据了解,目前,专案组正在对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 三个化工园区中的所有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从企业的环境管理台账、在线监测设备、污水处理设施、危废贮存入手,逐一检查,查找可能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