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 周末票价浮动大 平日更省钱

2018-04-22 20:12:5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近日,记者登陆12306网站发现,京沪铁路卧铺动车组列车的卧铺价格因购买日期的不同而发生了变化,软卧不同日期的最大浮动价差达到了300元。

  以本周末三天为例,同为软卧上铺票价,4月20日为740元,4月21日为650元,4月22日为690元。而4月23日至4月26日的软卧上铺票价则保持在650元。

  

  记者也发现,在“五一”假期铁路运输的4天内,京沪动卧也出现了3个不同的价格。其中,4月28日最高,软卧上铺票价为860元,4月30日最低,软卧上铺票价只有560元,其余两天的价格为740元。浮动价差达到了300元。

  记者还注意到,同样是京沪两地,北京南到上海的动卧价格与上海到北京南的动卧价格也不完全相同。

  需要注意的是,京沪动卧列车的二等座票价未变,京沪高铁其他非动卧列车的价格也未变。

  铁路部门表示,京沪动卧票价的浮动是铁路运输企业依据国家价格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逐步进行的动车组票价市场化改革。今后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