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海军成立69周年】向海图强:锻造能打胜仗的海上劲旅

2018-04-22 19:08:48|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4月23日,人民海军将迎来成立69周年纪念日。习主席在4月12日南海阅兵中指出,“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寄托着中华民族向海图强的世代夙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海军广大官兵牢记领袖嘱托,“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一路劈波斩浪,纵横万里海疆,勇闯远海大洋,全面落实战斗力标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着力构建现代海上作战体系”,努力锻造能打胜仗的海上劲旅。

  

  【现场】校对瞄点。瞄点准确,请示射击。开始射击。

  

  日前,海军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利用护航任务间隙,组织主炮对海、副炮对空应用射击和直升机着舰训练,有效检验了武器装备性能和官兵的技战术能力。

  

  

  第二十八批护航编队盐城舰舰长 蔡青:在远海大洋执行护航任务的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号令,积极开展实弹射击、导弹攻击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努力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近年来,面对大量新型装备列装,海军各级不断强化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和岸防部队等多兵种一体化筹划运用,探索信息化海战制胜机理;突出体系练兵、“背靠背”对抗。海军各级紧紧围绕提高远海防卫作战能力,加大远海训练力度,组织远海实兵对抗演习,先后有数百艘次舰艇、百余架次飞机出岛链远海训练。舰艇编队和海军航空兵出岛链训练已经成为常态。

  

  

  

  

  

  【现场】各种导弹发射。

  2016年7月,海军组织三大舰队上百艘舰艇和数十架飞机以及部分岸导发射单元,分成红蓝双方,在海南岛至西沙附近海域举行实兵实弹对抗演习。此次演习,以打赢信息化海战为背景,重点演练制空作战、对海作战等海上信息化作战相关内容。参演兵力涵盖航空兵、潜艇、水面舰艇和岸防部队等各类作战平台,体现了海军设计战争、设计训练的练兵思维。

  

  

  

  

  这是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联合陆军两栖部队、直升机部队以及空军部队等多个军种开展的一场联合立体登陆作战实兵演练,这次演练突出全要素合成,增加带有实战背景的海空行动演练,积极开展联合制海、联合防空等重点课题的研究。

  

  

  

  海军连续12年组织复杂电磁环境下战法训练演练,深化反潜、反水雷、对抗空战、陆特战队跨区训练、立体夺控岛礁等系列演训,近5年先后组织数十次实际使用武器和综合实际使用武器演练,有效检验武器装备边界使用条件,大幅提升了部队实战化能力。

  

  

  

  

  海军专家 张军社:实战性更强,更贴近实战,我们这些训练没有预先设置的情节,临时设置进行背靠背来进行训练,紧紧围绕未来信息化海战的实际需要来进行演练,包括反舰、防空、反潜以及海上的攻防等等作战课目的演练,也提高了我们海军实际的作战水平,也与未来海战的需要,也更一步接近。

  

  

  

  

  

  水面舰艇昼夜航行训练从数百海里到数千海里;潜艇水下隐蔽待机由数十天到数月;航空兵长途奔袭由一般气象条件到复杂气象条件;岸防和陆战部队由相对固定区域训练转为千里机动、岸海合同训练。谱写了海军大抓深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壮丽篇章,阔步迈向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新征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