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书画汇”2018东京展圆满落幕(组图)

2018-04-24 13:2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和而不同・书画汇”2018东京展暨第28届全日中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开幕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蓝晓芹):4月23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日本中国水墨画协会、日中协会、国际书画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为期6天的“和而不同・书画汇”2018东京展暨第28届全日中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在日本东京都美术馆圆满落幕。

  “和而不同・书画汇”已经连续四年在东京举办展览,本次展览自4月18日开始,共展出来自中国、日本等国的水墨画、书法等精品200余件,其中首次纳入了10幅6-14岁中国少年儿童创作的优秀作品。

  日前正式同意出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本受众俱乐部名誉会长的日本前首相、94岁高龄的村山富市先生亲临展览现场,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少年儿童的作品。村山先生非常赞成在展览中增加青少年作品,他认为未来是青少年的,并对中国少年儿童作品的水平赞不绝口。谈到中日关系,村山先生表示:“中日两国关系至关重要,双边关系的发展需要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

  本届展览开幕式上,日本文部科学省文化厅代表柏田昭生表示: “今年是日中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年份里,我们将举办各种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日中文化的交流。”

  全日中展•东京国际美术大展文化交流友好大使、日本人偶制作大师木暮照子表示:“在这美丽的季节,东京都美术馆迎来了中国杰出的艺术家们,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我相信,艺术可以促进中日间进一步交流,由此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

  著名画家苏宇光的女儿,年轻画家苏君代表访日的中国艺术家发言,她说:“书画艺术在中日两国间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也是联结中日两国人民友谊的纽带。艺术无边界,友谊无国界。相信在今后的艺术交往中,我们能够更多的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共同发展。”

  “和而不同・书画汇”创立于2013年,每年定期在北京及东北亚其他国家主要城市(如:东京、大阪、乌兰巴托等)轮流举办艺术作品展览及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为各国艺术家提供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本受众俱乐部名誉会长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参观和而不同东京展青少年展区作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本受众俱乐部名誉会长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与赴日艺术家代表团现场交流。

日本前外务大臣政务官滨田和幸与和而不同东京展艺术家代表团合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本听众俱乐部与访日代表团艺术家合影。

2018东京展作品《富贵吉祥》作者苏宇光

2018东京展作品《胜似春光》作者苏臻

2018东京展作品《望》作者肖和

2018东京展作品《年年有余》作者李明

2018东京展作品《梦》作者钱清宁( 14 岁)

2018东京展作品《梅与鹿》作者格根卓拉(女、14岁、蒙古族)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