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韩朝首脑会谈晚宴菜单揭晓 寄托和平统一期许

2018-04-25 13:03:50|来源:中新网|编辑:王瑞芳

  中新网4月25日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即将于27日迎来首次会晤,除了会谈的议题和行程安排之外,他们将在晚宴上吃什么也备受关注。

  一道菜,一个人,一段故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4日在新闻会上表示,韩朝首脑会谈的晚餐将向致力于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人们致敬。把他们家乡的食物带到板门店,并进行国宴级别的制作。

  据悉,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的黄姑鱼海参水饺、峰下村的鸭田米饭、朝鲜的平壤玉流馆冷面等,都将搬上韩朝首脑会谈晚宴的餐桌。

  黄姑鱼海参蒸饺

黄姑鱼海参蒸饺。(图片来源:韩联社)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了历史性会晤。开启韩朝首脑会谈先河的金大中生于全罗南道新安郡,他的故乡新安郡居岛里的黄姑鱼和炒过的海参,将被做成黄姑鱼海参蒸饺。

  拌饭

  2007年10月2日至4日,第二次韩朝首脑会谈在平壤举行。参加第二次韩朝首脑会谈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卸任后回乡务农,在峰下村种植推广鸭田米。此次晚宴的拌饭所用的米饭就是峰下村的鸭田米。

  炭烤牛肉

炭烤牛肉。(图片来源:韩联社)

  1998年6月16日,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曾将忠清南道西山牧场的500头牛送给朝鲜,此次晚宴中,将用西山牧场的韩牛制成炭烤牛肉。

  冷面

平壤玉流馆冷面。(图片来源:韩联社)

  青瓦台表示,另一样主菜为平壤玉流馆的冷面,这是韩国总统文在寅点名希望品尝的美食。与朝鲜方面沟通后,朝鲜同意将玉流馆的首席厨师带到板门店制作冷面。

  海鲂鱼

烤釜山海鲂。(图片来源:韩国青瓦台)

  韩国釜山是文在寅度过童年时期的地方,海鲂鱼是当地的特产鱼类,在欧洲也被看作高级海产,在朝鲜海域无法捕获。

  瑞士土豆饼

瑞士土豆饼。(图片来源:韩国青瓦台)

  由于金正恩曾在瑞士度过童年,晚宴中还准备了以韩国方式制作的瑞士土豆饼(roesti,瑞士土豆料理)。

  凉菜

  韩国已故作曲家尹伊桑曾促进韩朝交流,他的故乡统营近海出产的章鱼将被制成凉拌章鱼。

  芒果慕斯

芒果慕斯。(图片来源:韩联社)

  芒果慕斯以“民族之春”命名,将冲破冻土冒出的温暖春日气息形象化,在点缀了春花的芒果慕斯上,以朝鲜半岛统一旗作为装饰,表现出团结一心的民族一体。芒果慕斯外面罩着一层坚硬的外皮,需要通过亲手打破这层外皮才能看到里面的慕斯,以此形象化地表现出韩朝走向和解。

  酒

  晚宴上饮用的酒为杜鹃酒和文培酒。(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