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智库论坛”在香港举办

2018-04-25 21:20: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智库论坛在香港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年永刚):25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智库论坛”在香港举办。论坛主题为“‘一国两制’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来自内地及港澳的专家学者、政商界人士共3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愿景。

  论坛上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告2018》蓝皮书、《粤港澳大湾区智库发展报告2018》的首发仪式。这两本研究报告汇集了粤港澳大湾区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三地智库的建言献策,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作用。

  来自内地及港澳的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围绕“一国两制”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协调机制创新、文化软实力建设与湾区意识培育、产业分工与协作、金融协作平台建设、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许多具有探索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既是重大机遇也是重大挑战,极需理论准备、战略谋划和协同创新。粤港澳三地智库的主动参与、协同发展、互利共赢显得尤为重要。粤港澳三地智库要成为政府与公众沟通的桥梁,为深化粤港澳合作、引导湾区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专家学者还倡议,要融汇三地智库优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库联盟”平台,推动成立大湾区智库合作发展基金,建立合作项目资助制度;要发挥大湾区开放功能,构建全球人才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的主办方为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香港明汇智库、香港紫荆杂志社及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