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台办回应解放军台海军演:我们有足够能力挫败“台独”

2018-04-25 13:0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左妍冰):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25日强调,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在当天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两岸多家媒体聚焦在日前举行的解放军台湾海峡军事演习以及台湾岛内反响和评论,并向发言人提问。对此,马晓光给予了积极回应,表明了大陆方面的严正立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台湾陆委会日前声称大陆军演是对台施压,制造对立,企图挑起两岸及区域紧张,与推动两岸心灵契合不符。对此,马晓光予以驳斥,他表示,破坏两岸心灵契合的恰恰是岛内少数“台独”势力推动的“去中国化”活动:“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真正的心灵契合,首先在于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共同认知。破坏这种心灵契合的恰恰是岛内少数‘台独’势力推动的‘去中国化’活动。”

  马晓光同时表示,此前台湾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的“台独”言论是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公然挑衅。破坏两岸关系,损害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了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导致两岸关系倒退。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进行公然挑衅。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

  中国人民解放军4月18日在台湾海峡水域进行实弹射击军事演习。两岸舆论普遍认为,这是大陆针对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近期“台独”言论以及岛内“台独”组织推行“台独”分裂活动发出的警告。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