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憧憬雄安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模范之城

2018-04-25 09:4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国际在线专稿:《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日前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正式批复,并于4月21日全文发布。雄安新区自去年4月1日“横空出世”以来,便一直受到国际舆论的关注,此次“纲要”的发布,则将外国网友们对雄安的热情推向了新一轮高潮。

  “纲要”中提到,要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要优化能源消费结构,终端能源消费全部为清洁能源。外国网友们对雄安这一未来生态之城充满期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网友“kirsten Lewis”在“纲要”相关新闻下评论道:“雄安,中国城市化的现代梦想之城。它有望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模范(之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从事国际关系研究的学者、美国网友“Patricia M Thornton”表示,中国欲将雄安打造成“可持续发展之城”,这也将进一步推进中国的减排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加拿大网友“John Lieber”转载了彭博社题为“中国为在北京附近打造的新区制定100%的清洁能源目标”的相关报道,并评论称:“众多大城市拔地而起,雄安就是其中的一个,而且它的目标是100%使用清洁能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认证为科技企业CEO的德国网友“Oliver Rhode则对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努力表示赞叹。他感叹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清洁能源投资国,现在正在将雄安打造成一座可持续发展的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除了对雄安的绿色未来憧憬不已,许多网友认为,雄安是充满机遇的热土。网友“Glory Dey”转发了“纲要”获得批复的相关新闻,称雄安新区规划“雄心勃勃”,新区将聚集众多“未来主义产业”,“对于外国投资者是巨大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巴西网友“Vitor Santos”也表示:“外国投资者正在雄安寻找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一些网友则更具体地指出,雄安将为高新技术企业,如区块链技术企业提供巨大机遇。例如,网友“bitofchina”便认为:“雄安在区块链应用领域已经处于领先地位,雄安将成为中国新的区块链之城。”(刘世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