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扩员后首次国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各国军乐团共同吹响“和平号角”

2018-04-25 03:1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上合组织扩员后首次国防部长会议在京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琼、李晋):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五次国防部长会议24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该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国防部长会议。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上合组织成员国将加强在高层交往、联合演习、军事文化、教育训练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要在打击恐怖主义上建立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宁。当天,第五届“和平号角”军乐节也在居庸关拉开大幕。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主旨发言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各国元首高度重视上合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推动一系列重要合作,引领上合组织成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构建命运共同体,创新合作谋发展。我们要认真落实各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提升防务安全合作水平。”

  魏凤和强调,在防务安全合作领域,一定要树立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打造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继续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在高层交往、联合演习、军事文化、教育训练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特别是要在打击恐怖主义上建立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宁。“我们在北京组织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国防部长会议,共商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大计,充分体现了各种元首对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的高度重视和各国对上海精神的高度认同。这将向世界展示出上合组织团结一致友好合作的良好态势。”

  会上,各国国防部长总结了2017年国防部长会议以来合作取得的成果,分别就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加强上合组织防务安全合作等问题发言,强调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变化的背景下,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并肩携手共同应对面临的威胁和挑战。

  当天晚上,第五届“和平号角”军乐节在北京居庸关脚下拉开大幕。来自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巴基斯坦、白俄罗斯的军乐团轮番登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八国军乐团不但各自呈现了富有本国特色的音乐,还共同奏响了《和平号角》,凸显了上合组织成员国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在会议期间,各国国防部长还共同签署会议纪要、联合公报。会上,颁发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加强友谊与合作”奖章。会前,各国国防部长到天安门广场,共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