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华人健康新风尚 跑动英伦四月春(图)

2018-04-25 15:55: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宇辰

 

 

瑞安中学校友会发起了帮助抑郁症患者的定向慈善

  国际在线消息(特约记者赵雪湄):

万里晴空云写意

淡抹人间四月春

杜鹃声中芳草绿

音乐趣跑动英伦

  4月21日的伦敦阳光灿烂,天色怡人。位于西区的蒿草灌丛园(wormwood scrub park)绿草茵茵,人头攒动。由英国最大的华人跑团“跑动英伦”组织发起的名为“MUSIC FUN RUN”的趣味跑步比赛活动在这里举行,活动吸引了男女老少近千人参加。整个活动从始至终音乐相伴,不绝于耳,在开幕与颁奖环节,还穿插了合唱与舞蹈,歌舞曼妙,乐曲悠扬,欢声笑语,回荡赛场。

  跑步内容既有团体接力赛,又有个人单项赛,既有成人赛,又有少儿赛。按照距离长短分别设10公里,5公里,1200米,800米和400米等多项赛事。参赛者包括华人社团、中国留学生校友会、慈善机构、科研机构、中资企业等近五十个组织。除伦敦本地外,还有来自达比,纽卡斯尔,谢菲尔德,剑桥,牛津等多个城市,甚至远自法国而来的跑步爱好者。

主要发起人何一舟、萧岚与卢海田参赞和工商银行英国队代表

  活动得到了中国驻英使馆的支持,卢海田参赞,王霄巍领事等来到现场观摩助威为选手加油。

  在华人参与者中间也有多位“老外”面孔,他们有企业员工,也有华人家属。LondonCity跑团和MIDNIGHT跑团等颇具影响力的英国本土组织也对活动进行了推广助力。适逢第二天享誉世界的伦敦马拉松开赛,主办方邀来伦马选手助阵。在和谐的氛围中,大家共为伦敦马拉松加油,共享趣味跑步的欢乐。卢海田参赞风趣地说,中国人组织了一场英伦范儿的活动。

  主办方在趣味健身,友谊比赛的同时,与英国王子基金合作进行非定向慈善活动。瑞安中学校友会还发起了帮助抑郁症患者的定向慈善,共筹募到一万两千元人民币,捐赠给了中国的郁金香基金会。

标签:英伦飞鸿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