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财政部长希望访华:中美经贸问题不应有单边解决办法

2018-04-25 08:26: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4月24日下午外交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出席记者会。有记者提问,问:美国财政部长前几天表示希望访华讨论经贸问题。请问双方围绕此访商讨进展如何?有无具体时间表?

  陆慷回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作出希望访华的表态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经作出回应:中方已收到美方希望来北京进行经贸问题磋商的信息,中方对此表示欢迎。中方这个态度没有变化。具体情况建议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我想强调的是,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长期以来给两国企业界、消费者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美两大经济体在经贸领域出现一些问题不足为奇,可以通过双边协商解决,也可以在共同认可的多边框架内解决,但肯定不应有单边解决的办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