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欧盟请求加入中国诉美钢铝关税磋商

2018-04-26 04:0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美国上月宣布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的举措,中国于本月初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项下,向美方提出磋商请求,正式启动争端解决程序。欧盟23日向世贸组织递交文件,称美方采取的关税措施对欧盟的钢铝产品销售和出口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因此正式请求加入中方提起的这一磋商。

  

  根据2017年欧盟对美出口规模估算,欧盟是对美钢铁产品第一大出口方和铝产品第五大出口方,而美国对钢铁和铝产品征收的关税将分别涉及欧盟钢铁产业53亿欧元和铝产业11.1亿欧元的出口产品。

  

  欧盟称,美国对欧盟的钢铝关税豁免期在5月1日到期后,加征关税的政策将对欧盟出口构成“巨大损害”。欧盟是第一个获得临时豁免却依然提出加入磋商的相关方。

  

  除了欧盟,印度、俄罗斯和泰国也都向世贸组织提出请求,加入中国提起的磋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