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拯救劳工 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遭驱逐

2018-04-26 02:57: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在科威特的菲籍劳工于4月21日和22日抵达马尼拉机场(图片源自菲律宾外交部)

  据菲律宾媒体援引路透社消息,4月25日,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雷纳托·维拉(renato Villa)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并遭驱逐,科威特政府限定其在一周之内离境,并召回科威特驻菲大使。

  ​近期,菲律宾指责科威特存在严重的虐待菲籍劳工现象,菲律宾驻科威特使馆展开数次“营救行动”。科威特方面指责菲方外交人员参与行动,并动用外交牌照车辆,并就此提出抗议。

  ​为解决这一外交纠纷,4月23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了科威特驻菲大使,总统府随后发表通稿称,会见有积极结果,科威特的外交抗议已得到解决。

  菲律宾目前有25万人在科威特务工。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斥责科威特有严重虐待菲律宾劳工的行为,甚至发生杀害菲籍劳工的事件,因此对菲律宾人赴科威特务工下达了禁令。菲律宾外交部随后对科威特的菲籍劳工情况进行调查,并分批展开“营救行动”,共计接回菲籍劳工400余人,其中部分劳工称遭受雇主虐待,另一些人也存在护照过期或逾期居留等情况。

  截自记者发稿,菲律宾驻科威特大使向菲律宾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拒绝发表评论。菲律宾外交部尚未对此发表声明。(央视记者 黄铮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