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俄对峙】俄称:美全球反导加剧世界紧张局势

2018-04-26 07:08: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声明指出,美国希望将全世界都置于其反导系统保护伞之下,这不仅是不切实际的,而且会加剧世界的紧张局势。

  

  声明说,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部署反导系统,是为了增强其在全球各地的军事优势,这损害了许多国家的安全利益,不仅破坏了地区力量平衡,同时加剧了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性。美国这种危险的单边主义行为,无视了联合国的重要性,将自己置于世界管理者的位置。

  

  俄外交部还称,俄方多次希望同美国在削减核武器条约方面取得进展,但是美方却对此置之不理,俄方对此表示遗憾。

  

  今日俄罗斯网站25号报道指出,美国在东欧国家罗马尼亚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引发俄罗斯的强烈关注。这是将海基宙斯盾搬到了陆地上,能够垂直发射,而且直接设在俄罗斯的家门口。不过俄罗斯也随即有了动作,在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具备核打击能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这种导弹发射后数分钟就能飞到东欧国家上空,很大程度上被用于震慑北约反导基地。

  

  有专家认为,美国在俄罗斯周边扩大部署反导系统,对俄罗斯步步紧逼,形成围堵之势。美俄两国面临严重战略失衡的危险。据俄罗斯国防部评估,到2022年,美国反导系统拦截导弹的数量将达到1000多枚,接近俄罗斯所拥有的洲际弹道导弹数量。而且美国反导系统是攻防兼备的战略遏制系统,位于波兰和罗马尼亚的路基反导系统,将俄罗斯的欧洲部分置于巡航导弹打击范围之内,严重威胁俄罗斯安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