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国全球反导系统都部署在哪 逼近俄罗斯家门

2018-04-26 07:0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国际时讯):长期以来,反导一直是俄罗斯和美国争夺和博弈的焦点领域。俄罗斯官方多次谴责,美国的反导系统部署正逼近俄罗斯家门口,对俄构成严重威胁。那么,目前美国在全球的反导系统都部署在哪里?

  

  美国的反导部署主要分本土部署和海外部署。在本土,美国已经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了地基拦截导弹。在海外,反导系统部署主要在欧洲和亚太地区。

  

  在欧洲,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制定了反导系统“三阶段”计划,第一阶段,在西班牙部署四艘具有反导能力的“宙斯盾”舰,这一目标已经完成。第二阶段是2016年5月在罗马尼亚启动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直接将反导系统推进到俄罗斯的家门口。第三阶段是在波兰设立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在亚洲,美国在韩国已经部署了萨德反导系统,目前尚未最终投入使用。

  此外,日本2017年12月正式决定从美国引进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计划2023年左右投入使用。对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明确指出,日本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实际是美国全球反导网络在亚太的重要组成部分,俄认为这会对亚太地区稳定产生不利影响。

  

  俄罗斯外交部长 拉夫罗夫:我们看到美国在亚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带来了巨大风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