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贵州省全球推介活动走进英国

2018-04-27 20:46: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英国中部引擎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摄影梁弢)

贵州侗族歌舞表演(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弢):中国贵州省日前在英国伦敦举办推介活动,两百余名中英政商界和文化旅游界高层人士应邀出席。

  贵州民族特色浓郁的“侗族大歌开场秀”,令活动现场别开生面。推介活动通过茶艺展示、图片展、视频短片、歌舞表演、贵州民族时尚秀、茅台品鉴酒会等,令现场来宾领略了贵州的风土人情和发展前景。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对进一步推动贵州与英国的合作提出三点建议:希望贵州与英国把握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宝贵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挖掘双方优势互补的“宝贵潜力”,打造务实合作增长点;利用贵州对外开放的“宝贵平台”,深化“一带一路”合作。

  贵州省省长谌贻琴在推介会上强调,“桥”是沟通、理解、友谊的象征。这次伦敦之行,希望同英国的朋友们进一步深化友谊,开展“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在贵州与英国间架起一座座友谊与合作之“桥”。

  贵州省发改委与英国中部引擎计划当天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说,贵州是近年来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未来英国与贵州在农业、大数据等领域会有很多合作机会,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进一步密切两国经贸往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