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航空企业致力推进中非旅游合作

2018-04-29 14:51: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2018年4月25日,南航内罗毕办事处面向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28家会员单位及肯尼亚旅游局举行2018年南航换季产品推介会。(王新俊 摄)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肯尼亚记者 王新俊):当前,随着中国与非洲国家各领域合作的日益密切,大量游客和公务旅客来往于中非之间。2015年8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至肯尼亚内罗毕直达航班,成为中国民航首家开通中国与非洲间直达航班的航空公司。今年7月,广州-内罗毕航线将由每周两班增加至每周三班,而南航在积极开拓非洲航空市场的同时,也在致力于推进中非旅游合作。

  肯尼亚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经济发展处于中东部非洲前列,其首都内罗毕是非洲著名国际都市。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内罗毕办事处总经理吴卫君表示,广州-内罗毕直达航线的开通,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响应,也是南航非洲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中国与肯尼亚等东部乃至南部非洲国家之间包括旅游在内的人文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吴卫君说:“我们南方航空公司自2015年8月5号开通了首条由中国承运人直飞肯尼亚的航线。航线开通后,南航一直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建设、为促进中国和肯尼亚的旅游和经贸往来,积极改进产品、提升客户出行体验。我们也在积极开拓本地市场,通过与肯尼亚旅游局、肯尼亚航空代理人协会,以及各代理人、旅行社的合作不断来完善南航在非洲内陆的航线网络。”

  据统计,2017年赴肯尼亚旅游的中国游客为6.9万人,占肯入境外国游客的5.5%,距肯方预期尚有较大增长空间。肯尼亚旅游局区域市场经理贝蒂·依查恩认为,中国游客赴肯旅游还大有潜力可挖,对促进该国经济也大有裨益:“中国是肯尼亚重要的旅游市场,是我们五个最大的游客来源市场之一,为肯尼亚贡献了大量的游客。我们的目标是到今年底能吸引10万名中国游客来旅游,我们相信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及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等的支持下,中国市场的机会很大。根据世贸组织的统计,中国当前位居世界出境游人数的前列,相信吸引中国游客会促进我们的经济。随着中国游客达到来,肯尼亚宾馆将会受益并带动就业,因而对肯尼亚经济会产生联动效应。”

  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会员、中非旅行社董事长李万新已经在肯从事了12年的中国游客地接工作,他认为随着南航未来航班的增加,会有更多的国内游客来肯尼亚旅游。李万新说:“从最近这几年的发展趋势和我们国内来的客源的情况来看,第一个明确的就是越来越好。从十年前主要是沿海和首都地区,到现在全国的客人都已经有需求来非洲了。每个客人都基本感觉到,这里的生态平衡保持得很好-肯尼亚的旅游对自然的保护特别重视。”

  在南航内罗毕办事处总经理吴卫君看来,随着今年3月20日肯尼亚华人旅游协会的成立,也让南航意识到,加强与肯尼亚华人旅游从业者的互动,共同改善旅游环境、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都有重要意义。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肯尼亚等其他非洲国家的旅客能够到中国去:“从今年的7月10号开始,我们南航的广州-内罗毕航线将增加一个航班,每周就变成了三个航班,这样全年的旅客运输量也一定会有所提高。围绕这三个航班,我们也狠抓当地客源,因为现在航班上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我们也希望能够拓展更多的当地客源。当地的客源除了肯尼亚以外,还有一部分很重要的客源是来自东非其他国家,因为我们跟肯尼亚航空公司进行代码共享合作,其他国家的客人都可以先坐肯航的航班,然后再坐南航的航班,再到中国或南航其他的通航点。”

  

  肯尼亚旅游局区域市场经理贝蒂·依查恩认为中国游客赴肯旅游还大有潜力可挖。(王新俊 摄)

  

  南航内罗毕办事处当地工作人员向中国小旅客赠送玩具。

  

  南航内罗毕办事处工作人员与肯尼亚旅游业界人士进行交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