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启动

2018-04-30 17:41: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斯路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王万里同志致辞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同志代表医务志愿者发言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薛斐斐):4月30日,来自首都和全国的600余位“同心·共铸中国心”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汇聚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开展为期5天的以“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医疗公益活动。

  上午9点整,志愿者们在汶川县锅庄广场隆重集会,共同为本次汶川十周年回访活动揭幕。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斯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作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中国工程院院士、同心·共铸中国心专家委员会副主席韩雅玲,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北京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王万里,全国人大代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等出席启动仪式。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等部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据了解,此次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纪念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公益活动有近200家医疗机构的600余位医务志愿者参与,将前往汶川县威州镇、雁门乡、克枯乡、龙溪乡、绵虒镇等12个乡镇和县医院、县中医院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并对在地震期间致残和因病返贫家庭进行慰问、巡诊和救助,开展对当地医务工作者的专业培训,提高当地医务人员的专业技能,培养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全国人大代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副秘书长、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同志向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同志捐赠医药物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