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劳动者之歌】列车长胡丽:扎根列车二十载 服务旅客超百万

2018-05-01 10:2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杨磊

  

  胡丽在站门岗。

  今年41岁的胡丽是南昌客运段动车二队的一名普通列车长。1997年参加客运乘务工作的她,是南来北往旅客眼中、口中的“微笑天使”、“服务明星”,扎根列车服务工作的20年里,她用自己耐心细致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每一位在外出行的旅客。

  

  胡丽为小旅客穿鞋。

  列车上经常会遭遇一些突发状况,有时甚至会危及旅客生命安全。有着多年列车乘务工作经验,服务旅客人数超过百万的列车长胡丽在每一次出乘前,都会提前准备好应急药品和列车救护器材,在乘务箱内自备一些糖果和食用盐,以备低血糖患者和肠胃不好的旅客急用。“在家千般好,出门一时难。”对此深有体会的胡丽具有一双火眼金睛的眼睛,从任何一名旅客的神态表情、衣着言谈之间,细心的她往往能够发觉不被人察觉的端倪和特殊状况。

  

  胡丽在整理座椅上枕头垫。

  今年3月15日,在南昌西开往深圳北的D2321次列车上,胡丽在照例巡视车厢过程中,注意到一位特殊的盲人小伙子,由于没有买到座位票,盲人小伙子直直矗立在列车连接处,显得格外茫然无助。有着丰富重点旅客服务经验的胡丽立即走到盲人小伙子面前,细心询问小伙子的目的地、是否有人陪同等情况。当了解到他是独自一人出行时,胡丽立即安排盲人小伙子到了重点旅客座位,并端来一杯热水,拿起对讲机嘱咐车厢列车员细心照顾。这时,盲人小伙子也一扫刚才的无助和迷惘,满怀感激和信任地握住了胡丽的双手。

  

  胡丽和动车司机通话告诉列车正常可以发车。

  “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情!”20年的列车服务工作,胡丽用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串起了列车上行走的爱心服务链,也赢得了超过百万旅客口口相传的真心点赞。(赖玉萍)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