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各行各业建设者坚守岗位 诠释劳动之美丽和奋斗之光荣

2018-05-01 13:59: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喆炯):5月1号是国际劳动节。在大多数中国人休假的节日,仍然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用辛勤的劳动诠释着生活之美和奋斗的光荣。

  黄险波是广东省一家民营企业的技术带头人,进入企业20多年来,他坚持创新,带领团队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填补了中国材料领域的十多项技术空白,推动中国航空航天、大飞机等领域的技术发展。黄险波说:“我就喜欢在这个实验室里面,在一线从事这些具体的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你会得到很多实践当中的知识。实际上我希望跟他们共同参与,带动我们很多优秀的年轻的技术人员快速成长。同时也希望他们出更多的成果,不断创新。这样的话我们的企业,从技术层面上来讲才能长治久安,才能有不断的新的动力推动。”

  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港珠澳大桥所横跨的伶仃洋,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分布最密集的海域。在英国求学时就开始关注中华白海豚的温华女士,回国后进入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担任安全环保部工程师,她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制定保护细则,守护好白海豚生活的家。温华说:“小海豚是灰色的,然后逐渐长大了以后,就会变成灰色的斑点,等你能看到纯白色的海豚其实是比较大的。多年来,大桥建设过程中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海洋环境污染的事故,我们希望保持下去,希望将我们的环保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五一国际劳动节三天小假期,中国西南的西藏自治区迎来了众多游客,交通压力随之加大。在拉萨市,从警35年的交警巴古在路口执勤。他说:“每年五一我都在路上指挥交通,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虽然我站了一天身体上觉得很累,但心里并不觉得累,很开心,觉得很值了。”

  在中国北部港口城市天津,建筑工人用劳动技能竞赛庆祝节日。钢筋作为建筑的“骨架”直接关系到建筑物的安全,绑钢筋的工序必须横平竖直,这样捆绑出来的钢筋骨架才能保证牢固度。参与此次劳动技能大赛的建筑工人李佩治说:“我们现在就是提倡这种‘大国工匠’这种情怀和这种精神,这是一种对事物一丝不苟、严格认真,包括勇于奉献自己的这种精神,把这种精神带到我们的生产生活中来。”

  五月一号晚上,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2018《中国梦•劳动美》,在多个广播、电视频道同步播出。这场突出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晚会,设立吉林长春、北京两个会场,浓墨重彩地为千千万万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来自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最美职工代表和建设工地的劳动者,一同参与了节目录制。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