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中方欢迎各国搭载“一带一路”快车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2018-05-03 16:5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兰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在北京表示,“一带一路”提出5年来,已使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从中受益。中方欢迎各国搭载“一带一路”快车,驶向共同发展繁荣的未来。

  近日,新西兰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发布了一份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专题研究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堪称“世纪工程”,带来的机遇难以限量。新西兰如不及时参与其中,将会错失良机。在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对此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已经有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目前已在沿线国家建设了75个境外经贸合作区。2013年至2017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达到33.2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中国外贸年均增速。我们欢迎各国搭载‘一带一路’这列高速列车,驶向共同发展繁荣的未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